大家好呀~好像有一陣子沒發文了HAHA

這次是來分享我的植牙心得

先說因為我有天生缺牙的問題,左右邊個缺一顆牙齒

因為左下牙齒有缺一顆加上在國中時有裝一顆牙套

經過多年的歲月大概在一年多前我的牙套就掉了哈哈

 

想說我高中右上的牙套到現在都完好如缺說~~

小小年紀就有兩顆牙套

因為我的牙齒比較小比較容易卡東西導致蛀牙發炎等等..

根管治療都做好多次了

 

好啦直接來分享我上禮拜五植牙故事吧

因為我發現最近咬東西都很難咬,沒有牙齒真的很痛苦

原本我都用右邊咬,但是右邊某一天咬起來竟然牙齒痛起來了

之前就有因為右邊牙齒蛀牙還是發炎的問題,可是醫生沒有處理乾淨..

結果又一再被摧殘到今日哈哈所以我就改用左邊咬

但是左邊的缺牙加上牙套掉了,根本沒有牙齒能咬

 

我直接到牙醫預約矯正牙齒,不到一個月前我照了X光後,醫生就跟我說我要把智齒拔掉然後左邊植牙兩顆右邊做一個牙套

當下覺得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了

就這樣我在這兩個禮拜就狂到診所報到,第一天就拔了左邊的智齒跟牙套掉了後剩下殘骸的牙齒~一次拔兩顆超級刺激

 

然後下次預約開始矯正右邊的牙齒,要根管治療@@根管治療大概比植牙還痛吧我覺得哈哈打麻醉一次都打個兩三針以上..真的是痛在神經上啊

之後大概看了三次後就來到了3/6植牙的時候,當天是禮拜五晚上七點半的掛號

一進去診所後護士拿了三顆要先給我吃,之後醫生開始幫我打麻醉,當天的我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哈哈一直上網查植牙的東西,其實我比較怕的是很痛

 

之後打了三針麻醉後,就到了手術室,護士開始在我臉上還有嘴巴裡面上藥消毒等等,沒多久醫生就開始挖我的牙齦了

植牙第一階段就是切開牙齦將植體植進去後,再把傷口縫合,其實過程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緊張害怕的心情讓我只想著趕快結束而已

可以感覺到我的嘴巴正在施工,一堆工具的聲音,又鑽又震動的感覺,其中我都能感覺到我的血一直在噴...那種恐懼害怕感根本讓我經歷了好長的手術哦

我心想撐過這個後面就沒那麼恐怖了~~之後就到了最後縫合的階段

 

縫合的時候其實能感覺到緊緊地會痛,因為我植兩顆牙齒所以面積比較大,可以感覺到醫生很用力地把我的肉縫緊,還勾到我其他牙齒上

現在回想真的覺得經歷了一場好恐怖的手術哦雖然不會痛,但是就是克服不了心中的恐懼

縫合完後,就照了一張X光,就去領藥回家休息了

 

醫生隔天跟我約時間看傷口,下午到診所後醫生幫我消毒然後再用雷射工具來幫助傷口癒合,隔天我的臉整個超腫

大概腫了三天..第一天還沒腫,之後就直接變成巴斯光年了哈哈變方臉

害我假日都待在家不敢亂出門,吃東西也都是靠右邊吃,右邊醫生有先處理過所以吃東西已經不會痛了!

但是吃到甜的東西還是會微微痛,所以這個禮拜五又要去診所報到了呵呵 順便看傷口拆線!!之後再跟大家更新牙齒啦

 

植牙兩顆加上一顆牙套費用大概13萬(不開收據然後是美國的這樣)

我是在板橋家裡附近的牙醫看得~~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問我是哪間哈哈我是給院長處理的

很多人都推薦他的拔牙技術~~是真的很厲害~都不會痛也不會說很大力,只是打麻醉都要痛那幾秒啦

附上我第一天到第四天的臉頰 (因為我嘴角有破,所以才紅紅的,當下植牙一直要張開真的超痛苦,還能感覺到傷口一直被拉扯

第三天根本巴斯光年哈哈最腫的一天第四天就慢慢消腫了!!到今天已經第六天沒有腫腫不舒服感了

IMG_1322.JPG

IMG_1339.JPG

IMG_1360.JPG

IMG_1415.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賴打 的頭像
    賴打

    跟著賴打吃喝玩樂。ì _ í。

    賴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